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深圳暂未发现“问题乳制品”(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7:23

  本报记者陈莉实习生潘峰曾奕群孙会报道 “深圳暂时还未发现问题乳及乳制品,市民可以放心消费。”昨天,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1月29日以来,该局在全市开展问题乳制品清查工作。目前,我市暂未发现问题乳及乳制品,未发现仍在使用、销售2008年不合格乳制品及近期卫生部通报的3个批次问题乳制品的情况。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卫生部等上级部门关于立即清查受三聚氰胺污染的乳制品的紧急通知后,市市场监管局立即部署开展了问题乳制清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74人次,检查企业975户次(其中,生产环节80家次、流通环节724家次、餐饮消费环节171家次),检查中暂未发现问题乳制品。目前,监督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并已建立问题乳制品日报制度。

  1 商场超市未见问题奶粉

  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卫生部通报后,立即向全市主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发出了《乳制品安全消费提示》,要求各单位自查并下架卫生部通报的问题批次乳粉。目前,暂未接到销售企业发现问题乳粉的报告。

  昨日,记者也走访了岁宝百货、新一佳等超市,发现这些商场超市上架的奶粉主要是雀巢、伊利等大品牌,未见绿赛尔、熊猫等问题奶粉;炼乳品牌主要是雀巢鹰唛,并未发现熊猫品牌;冷饮柜中亦没有发现“五洲”或者“香蕉果园”冰棒。未见有问题乳制品出售。

  盐田区新一佳商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商场未进过这些品牌的奶粉,自己也没有听说过这些品牌。

  2 清查2008年问题乳制品销毁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对2008年在各环节发现的问题乳制品的销毁情况也进行了再次核查。经核查,原市工商局、原市质监局等部门在2008~2009年,已组织对所发现的问题乳制品按要求全面完成了召回销毁等工作。原卫生部门于2008年在餐饮环节也未发现不合格乳制品。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于2月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乳及乳制品清理整顿工作会议。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如何开展乳及乳制品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全市生产、使用乳及乳制品的近50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提出了立即开展问题乳制品自查、严把原料进货关和产品出厂检验关、加强食品生产过程控制、切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四项要求。

  3 开展抽检截击不合格乳制品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说,2009年底到2010年1月初,市市场监管局已在食品生产环节开展了乳制品的专项抽检,所抽查的107批次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生产、使用的乳制品均未发现三聚氰胺超标情况。2010年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再度部署开展乳及乳制品三聚氰胺专项抽样检验工作。抽检结果出来以后,将会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落实问题乳制品清查工作,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问题奶粉流入我市生产、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

  链接

  涉嫌三聚氰胺超标的4批次食品:

  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高钙奶粉、炼奶酱

  山东淄博绿赛尔乳品有限公司产品(生产批号2009-4-25)

  辽宁省铁岭五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洲”冰棒(生产批号2009-4-9)

  河北唐山市乐亭县凯达冷冻厂生产的“香蕉果园”冰棒(生产批号2009-3-19)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