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自主招生09重庆状元何川洋参加面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0:37
  记者发现,首批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直接晋级的90名考生没有一人出现在第一批面试考生中,而重庆进入北大复试的考生几乎都安排在今日面试。我市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推荐的袁潇、韦宇丹、阳盼,南开中学校长宋璞推荐的李雷、邓思圆和郭采薇6位同学的面试时间都排得靠后,在今天下午进行。

  重庆家长现场打探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北大文史楼前碰到了几位重庆家长,他们在寒风中已经站了一个多小时,“想帮孩子问问今天面试考了些什么题,让她心里有个底!”这位母亲告诉记者,想为孩子备考做点事,“不仅问问题目,我还想帮女儿打听一下考场布置、考试流程……”

  虽然学校附近就是鸟巢、水立方、颐和园、圆明园等知名景点,但重庆学生几乎都选择待在宾馆里养精蓄锐。

  昨天下午3点,巴蜀中学三位校长推荐生午休后聚在一起讨论起今天面试的话题,奥运会、世博会和电影《阿凡达》等都成为他们谈论的热点。

  而南开中学推荐的三位同学都在北大东门附近的宾馆休息,他们一边调整状态,同时准备了些复习提纲。

  优秀复读生也有机会

  今年北大自主招生名额特别为一些优秀复读生开了口子。去年被取消高考成绩的高考状元何川洋在高三复读中表现出色,他的老师和同学说,“每次年级考试,他几乎都能拿第一名。”

  在上月的北大自主招生笔试中,何川洋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舅舅的带领下,他也来到北京将参加北大面试,如果通过将获得加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