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春节赴台旅游热 台湾航空抓紧布局闽台新航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14:30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点52分报道,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近日预计,春节期间将有4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带来20亿元新台币的庞大商机,人数和金额都将创下新高。而去年福州往返台湾的空中航班更是达到九成的上座率。闽台两地更加频繁的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的趋势,让台湾航空抓紧时间布局闽台新航线。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福建记者彭建军:

  主持人:春节期间闽台人员来往有多热?过去的一年两地人员来往情况怎样?

  记者:1月30日至2月1日,福州机场共发送出入境旅客4248人次,其中台胞923人次。随着除夕的临近,闽台两地已经在逐步增加航班。而去年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线路共发送旅客57812人次,其中出境28882人次、入境28930人次,平均客座率接近九成。

  主持人:目前闽台两地的航班航线是怎样的情况?两岸人员交往不断增加,台湾航空业界也开始积极布局,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

  记者:福州至台湾的直航航班开始于2008年12月18日,最早由厦门航空执飞。2009年9月25日,复兴航空公司开通福州至台北的直航班机,成为首个参与福州至台北、甚至台湾空中直航航班的台湾航空公司。随着闽台两地人员的来往的日趋频繁,旅客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市场的大量需求,引起了台湾航空公司的关注。为了抓住春节的大好时机,复兴航空原计划于2月8日开通福州至台中的航线,现在将提前至2月7日开通,时间提前后,复兴航空公司将于每周日飞行一个往返航班,全程一个半小时。早上9时30分从福州起飞,11时降落台中;晚上17时从台中起飞,18时30分返回福州。此外,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也将于3月15日开通福州长乐至台北桃源的直航航班。届时,福州飞台湾的航班将达到每周20个,这使得闽台两地的民众往来更加便捷和及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