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乌鲁木齐铁路局“阳光操作”应对车皮车票紧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5:37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4日电(记者贺占军)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火车车皮、车票紧张难题,乌鲁木齐铁路局探索实施“阳光操作”工程,最大限度地保障重点物资、扶贫困难企业等运输需求,并将所有车票集中、足额上网发售,赢得了货主和旅客的理解与认可。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铁路部门严管货运计划和日常装车计划审批环节,把容易产生的不廉洁行为控制、预防和杜绝在工作管理流程之中,通过“阳光操作”保证货物运输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同时,针对“买票难”问题,乌鲁木齐铁路局借助售票组织管理、票额用途使用、客票发售和预订、客票监督等举措,使铁路客运售票工作步入有章可循、依规行事的“阳光操作”。每逢春运、暑运、冬运等特殊时期,铁路部门将所有的票额集中、足额上网,面向旅客发售。

  据记者了解,当前在建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2014年建成后,将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而现有的兰新铁路将改为货运专线。届时,新疆铁路运力不足的难题将得到根本改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