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中超有推迟可能 足协不会直接处理涉假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6:04
  人民网体育2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客某网站,就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谈到关于中超部分球队涉假问题,韦迪表示,“对于涉假或者出现球队问题的处理,足协不会直接处理,足协会把事实提交给中国足球协会的纪律委员会,由这些律师组成的纪律委员会来做出决定,走法律程序,我们不干预。”

  韦迪说:“我个人来讲严格按照中超的规则,触犯的什么必须按照规定办,不能有人为设计,为了中超保持16个球队就轻点罚,不会这样,律师也不会这样干,律师肯定严格按照条法规定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提出处理意见。但是我相信他们可能碰到原有的法律条文当中没有涉及到的、没有描述的,这时候他们只能是按照国际上一些过去比如欧洲足坛一些处理案例作为他们的参照。”

  而对于中超联赛是否能在3月20日准时开幕时,韦迪表示,“应该说有推迟的可能性,要看前期各类准备能不能完成。但是我们目前所做的准备工作是力争能够按时开赛。我举一个具体的例子,这一次有了准入制度以后,光是每一个进入中超俱乐部的年审,都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而且要面对社会招标,足球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选择一些会计师事务所来进行全面审计,都需要一定的工作日。但是我们希望尽可能往前赶,如果需要推迟肯定要推迟。但是赛程的安排、前期的各种准备我们内部有一个工作进度表,我们希望能够按时,但是还是真得做好推迟的准备。”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