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市百名特警今天再赴新疆维稳 协助巡逻防控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5日03:50

  百名特警今天再赴新疆

  平均年龄不到30岁,将在那里过春节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今天,长春市100名特警将再次飞赴工作和战斗过的新疆。这些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特警队员,将在新疆过春节。

  2月3日,就在100名轮换休整的特警即将出发前,本报记者见到了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科科长于猛等6名队员。他们介绍,从去年7月8日赴新疆维稳到今天再次轮换,他们与新疆的老百姓鱼水深情。

  于猛说,他们213名特警在去年7月7日接到命令,7月8日凌晨出发,早晨8点多便赶到了乌鲁木齐,并且在形势复杂的情况下,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

  “我们在一个区执勤,这个区80%是流动人口,工作起来异常困难。”特警邢柏松介绍,当天晚上,谁也没有睡意。大家刚去时,每天工作都在18个小时以上。

  在新疆,人们把长春去的213名特警称为“东北虎”。这不仅缘于特警们在危难险重面前作战勇敢,而且在工作中,他们与各民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学会了简单的维吾尔族语言,这样工作起来也方便交流。”于猛说。

  “在我们这个队伍中,大多都是二十五六岁,最小的只有21岁,有在长春有对象的,推迟了婚期。”于猛说,从副局长郑伟民到支队长于勇,对特警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同时通过各种活动化解大家面对的困难和压力。

  在与特警于猛、邢柏松、杨松、刘坚、孙继宗、王震宇的交谈中,他们说,现在他们和新疆的老百姓处得亲如一家人,总有老百姓前来慰问。

  自去年7月8日以来,长春特警协助当地民警展开巡逻防控、盘查堵截、区域封控等工作,受到了公安部和当地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为维护乌鲁木齐的政治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