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江门两船相撞沙船沉没 5人获救4人失踪(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4:51

  江门

  昨日下午事发江门西江河面


  本报江门讯(记者黄健能摄影报道)昨日17时50分左右,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马山工业区对开的西江河面发生一宗运沙船和货船相碰撞事故。运沙船随后翻沉,船上9名船员5人跳海逃生获救,4人失踪。事故发生后,江门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市公安、消防、海事、交通、港航、卫生等部门赶赴现场全力展开抢救工作。至记者发稿时止,消防官兵仍在搜救4名失踪人员。

  运沙船被撞出大窟窿

  昨晚7时,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事发现场看见,出事的运沙船距离岸边10多米,船长约80米,载重2680吨,运沙船像一艘庞大的潜艇一样潜伏在水里,底部朝天。消防员正分批乘坐小型海巡船到沉船上进行营救,他们上船后,到处敲打船体,看是否有人回应。

  据运沙船船主翟树清介绍,运沙船为清远牌号“顺发38号”,当天上午8时在肇庆笋沙河段装载沙前往珠海斗门金湾码头卸货,船上有9名船员。当运载沙船于17时50分行驶到出事海域时,与一艘货船发生碰撞,船体被撞穿一个大窟窿,随即运沙船进水倾斜,船上船员纷纷各自跳水,最终5人得以逃生获救,4人在逃生中失踪。

  经海事部门初步核实,货船锦航68号是由大连开往南海九江方向的。

  四项措施应对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江门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紫骊带领市政府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江门市公安、消防、海事、交通、港航、卫生等部门赶赴现场全力展开抢救工作。

  目前,江门市采取四项应对措施:一是立即协调海事部门派出“海巡1542”、“海巡15414”、“海巡15310”以及救助人员前往现场组织搜救,并做好事故水域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二是要求相关部门联系专业切割人员及潜水员前来,协助搜寻失踪人员;三是指派120派出救护车前往现场;四是指派相关部门联系清污人员携带围油栏前往现场戒备。

  昨晚,记者赶到荷塘医院,这里收治了3名伤者。据医生介绍,目前3人无生命危险,生命体征正常。截至昨晚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仍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搜救(见下图)。

  (报料人:李先生,奖金:150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