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诊室安摄像头续 院长表示女医护人员年纪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5日07:29

  本报4日讯(记者黄迎峰文/摄)连日来,本报刊发了哈市南岗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等所有诊室都安装摄像头,遭到该院医生与患者指责的报道。今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哈市南岗区宽城街6号的这家医院看到,该院在各个诊室挂出告示,说明诊室内已经安装了摄像头,请患者谅解。

  记者在这里看到,各个诊室都悬挂着告示,上面写着:“为了医院和患者财产安全,规范医护人员医德医风,在本诊室内安装摄像头,特告知。敬请谅解”!落款是:南岗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燎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采访中,不仅许多患者指责该医院在诊室内安装摄像头侵犯患者隐私,就连该医院的部分女医生也表示“更衣柜在摄像头范围内,换衣不便”。对此,该院王新本院长说,“摄像头照向屋内,离医生和护士更衣的地方挺远,所以根本看不清换衣服的是谁。”当记者问,即使看不清楚,医护人员是否会感觉心理别扭时,王新本院长说:“我们医院的女医护人员都四五十岁了,没有小姑娘,即使夏天换衣服,也不都得穿着内衣裤吗?谁要是脱光了换衣服不是有病吗?”

  对此,哈市南岗区卫生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史相臣说,虽然卫生部门是管理部门,但是该医院是独立法人,管理部门也不能在没有法律规定的前提下,随意作出拆除摄像头的决定。现在该医院已经悬挂出告示,那么患者对该院安装摄像头的事就已经知情了,如果患者对此表示出强烈反对,卫生部门将会再研究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