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呼吁市场化推动碳减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8:43
  日前在搜狐主办的“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碳交易是一个用市场手段来推动节能减排的行为,也是技术和金融产品进步的产物,碳交易需要高度市场化。因此,各国在碳交易、碳市场的构建上,应以市场化的思维加紧规划和设计,而不把碳交易的行为变成行政行为。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指出,中国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碳项目供给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CDM项目供给国,中国作为减排成本比较低的国家,未来仍然是碳资源供给的国家。中国应该选择市场机制、市场体制去发展低碳经济。据介绍,北京环境交易所与天津排放交易所合作,推出熊猫标准,确保减排真实有效;其次,推出了中国碳排放联盟,打造买方市场联盟;再次,推出国际碳项目交易平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永新建议,企业的碳交易可以形成一种商业模式,在产品能力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形成新的增长点。(林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