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发生运沙船和货船相撞事故 5人获救4人失踪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5日12:35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俊明陶然)昨晚,本报接到报料,称“西江有船只沉没”。记者赶往现场得知,在17时50分左右,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马山工业区对面的西江河面发生一宗运沙船和货船相撞的航运事故。运沙船“顺发38”在碰撞发生后翻沉,船上9名船员中5人获救,4人失踪。

  据到达现场的海事人员透露,发生碰撞的两艘船舶分别为装载钢材的“锦航68”和运沙船“顺发38”。“锦航68”由辽宁大连开往广东南海九江,“顺发38”于当日上午8时从云浮开往珠海港。下午5点50分左右,两船在西江下游潮莲头上游水域约3公里处发生碰撞,“顺发38”随后翻沉,“锦航68”11名船员无生命危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顺发38”是清远一家公司名下的运沙船,长75.8米,宽15米,载重量2000余吨。其在与货船发生碰撞之后,曾极力驶向岸边自救,但最终还是翻沉。船主翟某及其妻子卢某都是40多岁的清远人,两人都幸运获救。翟某在事发后一直留在现场协助救援,卢某和另外两名被救起的船员被送往荷塘镇医院救治。该院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目前3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其中卢某额头受伤,情绪不稳定。

  事发后,江门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紫骊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要求尽全力开展搜救工作,不惜一切代价营救伤员,并做好相关的调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应对此次突发事件,江门市主要采取了四项应对措施:一是立即协调海事部门派出3艘船及救助人员前往现场搜救,并做好事故水域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二是联系专业切割人员及潜水员前来,协助搜寻失踪人员;三是指派120派出救护车前往现场;四是指派相关部门联系清污力量携带围油栏前往现场戒备。

  当晚9时30分左右,消防部门用切割机切开船底,利用生命探测仪探测,暂未发现生命迹象。至记者截稿时止,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