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研究院:1月九成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6:47
  新华网天津2月5日电(记者王晔彪)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监测,2010年1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跌,总跌幅约46.42%,但海南省的海口、三亚等城市逆市上扬。

  监测显示,1月各主要城市的成交面积全面下调,不过各地成交均价并未受抑。重点城市中,天津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01%,上海紧随其后,涨幅达到8.71%。北京、深圳涨幅不超过5%。京、沪、津、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刷新历史纪录,其余重点城市价格向下略有调整,但仍处在高位。

  从被监测的30个城市供应情况来看,1月主要城市库存量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有所减小,重点城市中,武汉凭借约占1/5的政策性住房入市,带动成交量上涨15.06%,此外,重庆成交量高于2008年低迷时期的水平。非重点城市中,海口和三亚受当地政策驱动,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上涨32.26%和32.34%,其中,杭州、南京和成都3个城市的成交面积接近其2008年低迷时期水平。

  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底,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2010年伊始,“国十一条”面世,央行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各地“两会”几乎都把楼市调控当成重点内容,促使市场观望情绪渐浓。虽然多数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2009年、2008年有较大幅度上涨,但考虑到2008年、2009年农历春节较早的因素,因此不能忽视宏观调控给市场带来的实际影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