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5日16:47
  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陈曦)玉虎长啸迎新春,扶桑华人歌满园。2月5日,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侨华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第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此次活动在爱知县名古屋市久屋大通公园举行,为期3天。

  在舞龙舞狮表演中,“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张立国、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后藤淳等人为春节祭剪彩。爱知县和名古屋市政府官员、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企业界人士及中日友好团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龙腾狮舞、杂技武术、京剧歌曲,好戏连台。舞台下,传统美食、地方特产、春联灯笼,年味十足。来自中国辽宁省的留学生小王一边吃着馄饨一边对记者说,这里的中国小吃非常地道、布置也很有中国特色,让他仿佛回到了家乡。名古屋总领馆还特意在春节祭上设立了上海世博会展台。

  张立国说,日本中部地区是华侨华人新兴的聚居地。近年来,侨胞事业发展迅速。今年是名古屋开府400周年,也是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建馆5周年。希望此次活动为名古屋这座历史名城增添和谐气氛,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高度评价了春节祭。他说,春节祭丰富了名古屋市民的生活,促进了日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他希望今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能进一步加强日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在各个领域积极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并祝全体中部地区华侨华人新春快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