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图片

铁道部公安局全力确保广州铁路春运平稳有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17:00

增援民警在广州站为旅客指路

  本报讯(吕向蕙 梁西征)针对广州铁路地区试行实名制售票,验票进站可能延缓进站速度,加之个别车站候车场地狭小,给旅客可能带来不便、造成拥堵等实际情况,连日来,铁道部公安局全警动员,异地调警,重心前移,全力保障广州铁路春运平稳有序。

  广州地区作为全国铁路春运的重点和最前沿,加之今年试行售票实名制,能否维护广州铁路地区良好的治安秩序,对于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对此,1月29日23时,铁道部公安局局长姜战林在广州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动员全路力量,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广州地区实行实名制后旅客进站安全有序,坚决打赢广州地区春运安保攻坚会战。并迅速建立会战指挥部,由铁道部公安局副局长李永江、张建祥担任总指挥,紧急调集全路曾参加过2008年抗击冰雪会战,熟悉广州站区情况的28名局、处领导干部飞赴广州,会同广州铁路公安局57名局、处领导干部,建立了广州、广州东、深圳、深圳西、琶洲临时候车区等5个分指挥部,靠前指挥,包保负责。

增援民警在广州站为旅客指路

  特别是针对客流量节节攀升的广州站,他们将广州火车站分成广场外围、候车大棚、进站安检、站内大厅、售票大厅、大卖场等六大区域,由领导干部逐一包保。与此同时,他们将全部警力都摆在一线,按照分区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对每个区域、每个重点场所、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疏导巡逻,及时清理倒票、扰序等违法人员,确保治安稳定。广州站派出所民警也从日常的四班改为三班制,对广场、候车室、安检门、引导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强化部署。

  针对广州站区情况,铁道部公安局广州站区指挥部还连夜与广州市公安局紧急协调,拆除了广州站广场的部分栅栏,扩大了广场候车区。并协同客运部门,打通了4个候车大棚内的栅栏,畅通了进站通道;同时,把绝大部分警力部署在广场入口和候车棚外,保证旅客一进入广场即有民警疏导,排队验票进站。另外,他们组建了56个战斗队,对所有候车大棚分兵把守,加强疏导,从而大大加快了旅客验票进站的速度。广州东站分指挥部根据广九直通车、广深动车组不实行实名制购票的实际,会同客运部门将旅客被分成不同区域进站上车,使旅客进站上车再次提速。

  

检验票证

  在全力维护客流秩序,确保秩序平稳的同时,铁路警方还把防火防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五道防线”,重点加强安检查危措施,在广州站组织60名特警加强安检口的组织引导,投入安检力量237人、安检仪14台、手持安检仪45个、安检门9扇、防爆缸2个,坚持人机结合,由干部现场盯控,督促落实安检措施,着力提高开包检查率,确保行李过机率达到100%。

  

岗位旁边迅速吃饭准备再次上岗

  据统计,春运以来,仅广州站就已查获危险物品237起,收缴仿真枪5支、管制刀具149把及一批易燃易爆危险品,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人民铁道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