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熊猫成外交友好使者(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9:32
大熊猫“泰山”近照。(图片来源:中新网)

大熊猫“美兰”。(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杭今天,在美国出生的熊猫泰山、美兰回到自己的家乡——中国四川。泰山和美兰的成长,一直牵动中美两国人民的心,让更多国家人民认识和了解了中国。

  成都大熊猫基地研究中心主任侯蓉从事大熊猫研究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了,在她看来,送往国外的大熊猫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气候和饮食。

  侯蓉:国外展出的大熊猫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国外竹子的种类和大熊猫自然的、在栖息地食用的竹子种类差异都比较大,有一个食物适应的过程。

  侯蓉说,经过中外专家的共同努力,送往海外的大熊猫适应能力已逐渐增强,更多的大熊猫送往美国、日本等国家。

  侯蓉:经过这几年的摸索,慢慢的固定下来了,春天吃什么竹子,夏季喜欢吃什么竹子,慢慢的摸索的过程。

  大熊猫憨厚的外表和举动、黑白分明的颜色让很多外国人爱不释手,大熊猫也让更多的外国人记住了中国,现在,美国、日本、墨西哥、德国、西班牙等国家,都可以看到大熊猫的踪影。

  侯蓉:熊猫是一个非常好的,不可取代的外交使者,世界影响力的一个品牌,它的形象深入人心,通过这个动物,传递了一个非常友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