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花灯将在苏州护城河畔共闹虎年元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0:53
  中新网苏州2月5日电(赵龙)苏州市沧浪区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由日本民间艺人竹本先生制作的200多只日式花灯,今年将首次亮相苏州古胥门元宵节灯会,在一年一度的吴地民俗文化盛宴中,与中国花灯共闹虎年元宵。

  主题为“点亮未来”的虎年灯会,除了将上演花船水上游、风味小吃特色年华大拜年、元宵灯谜大会猜等传统活动外,许愿灯、同心灯、和谐灯等一系列具有浓郁日本特色的花灯将在护城河畔的古城墙脚下点亮,“以灯为媒”打造的中日灯艺文化、民俗交流平台将成为一大亮点。

  据主办方介绍,一直致力于推广日本灯文化的竹本先生对本次灯会抱有浓厚兴趣,为此次合作曾先后三次来到中国。目前,200多只日本花灯正由30多人的团队在日本紧张制作,赶在农历庚寅年元宵节同中国观众见面。

  作为本次异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一部分,灯会期间,在有2500年历史的胥门南侧还将设有“日本民间文化展示馆”。届时,不仅有日本艺人进行茶道表演、和服展示,中国观众还将有机会坐在榻榻米上品尝日本小吃,欣赏日本民间器乐、歌舞,体验原汁原味的日本民俗风情。

  “元夕张灯,以苏灯为最”,已连续举办八届的苏州古胥门元宵节灯会,是华东大型灯会之一,每年吸引约50万人次参与,目前正在全力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