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州花灯备受台湾同胞喜爱启程赴台闹新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47

  12月28日,扬州工艺厂为台湾佛光山制作的沙弥灯、老虎灯、大熊猫灯、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造型灯等共计39盏已基本完工,下月5日将装箱启程运往台湾高雄,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新春灯会。中新社发崔佳明 摄

  

  这是扬州花灯五度结缘台湾,备受台湾同胞喜爱。 中新社发 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一月八日电(记者崔佳明)由台湾佛光山定制的扬州花灯首批三十二盏装箱今天启程,由上海运往台湾高雄,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新春灯会。这是扬州花灯五度结缘台湾,备受台湾同胞喜爱。

  今天装箱启程的花灯为二十九盏沙弥灯和三盏大熊猫灯。其中卡通版的沙弥灯造型千姿百态,沙弥或立、或坐、或卧、或躺,有的攥佛珠,有的肩挑水桶,一招一式栩栩如生。尤其夺人眼球的是采用透光处理技术制作的小沙弥一米高“娃娃大头”,凸显俏皮活泼形象。

  据扬州工艺厂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台湾佛光山定作沙弥灯、老虎灯、大熊猫灯、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造型灯等共计三十九盏。其中,六米长,三米高,有八部分组成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造型的为主灯,目前已进入包装阶段,近日完工,本月将与老虎灯一同运抵台湾。

  扬州工艺厂制作人员告诉记者,花灯采用扬州传统花灯制作工艺同时融合现代元素创新制作。采用新型材料和制作工艺,将先进的声光电技术引入花灯制作之中,花灯会动、会说、会配合观众进行互动,同时也凸显扬州花灯的“内发光”特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