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儒沛率慰问团抵巴彦淖尔 看望生活困难归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21:14

  图为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华侨村86岁的归侨涂龙帮家中,马儒沛端起盘子,查看涂龙帮老人的日常伙食。

  5日,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西部慰问团一行抵达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城市巴彦淖尔市,继续慰问当地贫困归侨侨眷。图为在95岁的伊朗归侨陈式仪家中,马儒沛仔细询问陈式仪一家的生活状况。

  中新网巴彦淖尔2月5日电(记者张冬冬)5日清晨,经过四个小时的漫长车程,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慰问团一行自呼和浩特抵达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城市巴彦淖尔市,继续慰问当地贫困归侨侨眷,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

  上午11:30分,慰问团一行抵达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后,就马上与等在这儿的当地归侨侨眷代表座谈。马儒沛说,今天来五原县,主要是代表国务院侨办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带来对大家的问候和关心。

  马儒沛介绍了国侨办在改善归侨侨眷民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对国家发展非常关心,做出了很大贡献。“对于归侨侨眷这一特殊群体,我们要给予保护,要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生产状况”。

  马儒沛肯定了巴彦淖尔市和五原县两级政府在落实侨务政策方面做作的工作,称赞“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归侨侨眷的生活状况得到极大改善”。他勉励当地政府及侨务部门,继续关心、重视侨务工作。

  “老人家,您老家是哪儿的?家里有几口人?家庭收入主要有哪些来源?”马儒沛关切地了解当地归侨侨眷的生活来源和存在的困难,嘘寒问暖,并将慰问金一一送到他们的手上。

  下午四时许,经过八十公里的车程之后,马儒沛和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赵昆在内蒙古自治区外侨办副主任王毅和巴彦淖尔市常务副市长王建平的陪同下,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华侨村看望86岁的涂龙帮老人。

  当了解到涂龙帮因1986年国家落实侨务政策时为安排儿子回城,自己留在了农村,所以现在不是城镇户口,没有享受到低保,日常生活由儿子供养,非常困难时,马儒沛嘱咐“从解决低保入手,尽快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今天中午吃的什么?这些鱼头放了多久了?”而后,马儒沛起身走到摆在屋子一旁的餐桌前,打开锅盖、拿起盘子,一一查看里面剩余的午饭。马儒沛还为涂龙帮一家带去了慰问金。

  95岁的伊朗归侨陈式仪两个儿子均在早年过世,现与儿媳周德仙一起生活,现今卧病在床的他,日常生活基本依靠两个均已六十多岁的儿媳照理。马儒沛称赞两位老大妈是“敬老孝顺”的典范,勉励她们“困难一定能够解决,好日子还在后头”。他还叮嘱当地侨务部门做好陈式仪一家的扶贫帮困工作。

  陪同慰问的王建平表示,当地政府非常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问题,对于生活特别困难的归侨侨眷将“特例特办”,考虑通过民政等多方给予扶持。

  “是各级政府给了我今天的生活。”在接受慰问金时,周德仙激动地对马儒沛说。旁边一位自称祖籍广东潮州的邻居,用夹杂着潮汕口音的普通话介绍,“当地政府和侨办、侨联每年都会过到我们村来看望我们”。

  走访结束后,马儒沛表示,他此次赴西部省份慰问归侨侨眷,感觉到他们对祖国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对未来生活充满着信心,面对生活中出现的暂时的困难也都有着积极的态度和应对措施,相信有各级政府、侨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这些贫困归侨侨眷的困难将能逐步得到解决。

  巴彦淖尔是此次国侨办西部慰问的最后一站,从上个月14日至今,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慰问团已先后赴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四省区慰问归侨侨眷。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