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骗补门”又添转折 新规拟禁议员买二套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6日04:24

  半数议员涉嫌“骗补” 4人遭刑事起诉

  英国新规拟禁议员买二套房

  英国检方5日宣布,对该国4名据信滥报公账的议员提起刑事起诉,为本就引起巨大争议的“骗补门”事件又增添了一个剧烈的转折。

  英现任总检察长基尔·斯塔梅尔称,因“证据充足”,英国3名下议院选举委员(大臣)以及1名英上议院成员将以刑事犯罪行为被起诉。而且,斯塔梅尔表示,这4人被刑事起诉也是基于“公众的意愿”。

  就在4日,英国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议会下院议员数年来巧立名目,“骗取”超过100万英镑补贴,用于清理烟囱、雇佣保安、修建鸭舍和购置豪华家具等。审计人员要求包括首相戈登·布朗在内的300多名议员归还超额补贴。其中布朗需归还超标清洁费、装修费以及园艺费共计1.3万英镑,反对党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需归还近1000英镑按揭利息费和烟囱清理费。布朗和卡梅伦已“还债”。

  一个独立机构眼下正在起草新规,对议员报销补贴严格设限。根据已公布细节,新规将禁止议员购买第二套住房,不允许他们使用纳税人的钱雇佣亲属为工作人员。英国议员在所在选区和伦敦可能各有一套住房,按现有规定,“第二套住房”可获得一定补贴。先前曝光的“骗补”事件多与“第二套住房”有关。

  报告公布后,布朗和卡梅伦作出回应,表明自己理解公众愤怒的心情,催促议员“还债”。卡梅伦建议,如果议员拒绝还钱,所欠款项应从工资中扣除。新华社 杨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