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议院同意上调政府负债上限至14.3万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6日02:37
  美国众议院4日以217票对212票的微弱优势通过决议,同意将美国政府负债上限增加1.9万亿美元至14.3万亿美元。

  按照美国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1日,美国政府负债总额已达12.349万亿美元,即将突破12.374万亿美元负债上限,从而使上调这一限额的决议迫在眉睫。

  此前,美国参议院已通过了相关决议。按照美国相关法律,该法案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后即可生效。

  按照目前的12.349万亿美元的总负债额,平均每个美国人负债超过4万美元,将这一限额上调1.9万亿美元后,相当于给每个美国人增加了约6000美元负债。许多共和党议员批评说,这种高赤字状况将是不可持续的。

  由于政府开支不断加大,加之金融危机导致政府财政收入锐减,美国财政赤字近来迭创新高。2009财年美国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1.41万亿美元,而按照奥巴马政府的预测,2010财年赤字更将创下1.5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高赤字问题已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稳定运行的重大隐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