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试点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08:39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昨天启动。10-02-0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北京市未成年犯的管教所的统计,在押的少年犯中,暴力性的犯罪占到65.8%。而其中的70%-80%都是直接或间接因为网络游戏走上犯罪的道路。据2009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披露,青少年网民中网瘾群体比例为14.1%,人数为2404.2万,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问题日益凸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庹祖海副司长强调政府、家长和网络游戏企业要多管齐下:“首先要政府加强监管、文化部作为网络主管部门,一直在加强这方面工作;其次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也就是家长,要尽到自己作为父母作为监护人的职责,他们有责任来指导自己的子女,约束自己的子女,游戏企业也应当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未成年保护法》作出具体的应对措施。”

  为探索解决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成瘾问题的解决途径,由文化部指导,完美时空、腾迅、盛大、网易、畅游、巨人六家网络游戏骨干企业自主发起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启动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

  北京完美时空网络司董事长池宇峰表达了作为网游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网游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帮补广大的家长解决部分孩子的一些沉迷问题。”

  先期试点的六家企业将建立服务页面,提供咨询电话,制定受理程序,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活动的监督管理提供便利。家长可实名举报沉迷网络游戏的未成年人的游戏账号;一经核实,网络游戏企业将依照家长的要求,依法限制或停止对该未成年人提供相关服务;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行为,以达到及时制止未成年人的不良游戏行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