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拟设网络新闻发言人 尊重媒体就是尊重人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12:34
  2月4日,昆明市委、市政府举行2010新闻媒体新春招待会。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表示,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理解媒体,就是理解人民群众;尊重媒体,就是尊重人民群众;接受媒体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在回顾过去一年,昆明取得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开局时,仇和说,各级新闻媒体在舆论引导、对外宣传、新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昆明将下更大的决心、以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媒体的建设、运用和管理,切实做到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

  “媒体帮我们民主监督,监督就是保护、爱护、关注、关怀和支持,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同时研究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仇和表示,当前,政府与媒体的关系,正在打破传统的上下级隶属关系,走向新型的媒体关系、公共关系。政府既要加强对媒体的管理,又要接受媒体的监督;既要通过媒体掌握社情民意,又要通过媒体传播信息。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必须切实增强为媒体服务的意识,彻底改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尊重媒体的创造性劳动,为媒体采访报道提供更多的便利,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

  仇和表示,昆明将建立和完善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第一时间公布信息,有效引导社会舆论。政府部门要走出行政命令干涉新闻媒体的老思路,建立健全舆论管理的机制、体制,推动主流媒体向互联网延伸。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等出席座谈会。(记者罗南疆) (来源:云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