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律师周立太出书痛骂母亲 被斥天下第一不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2:41

    文盲律师出书痛骂母亲 网上被斥天下第一不孝

  因帮农民工维权名值千万的周立太在深圳签售会上当场遭质疑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石华摄影报道:在重庆打黑案中发表观点“打黑不应运动化”引起公众注意的周立太,本月3日现身深圳中心书城开坛讲演,并签售新书《从底层滚出来》。据了解,该书作者陈文定以周立太为农民工维权的历程为主题,解密为何几近文盲的周立太如今名值千万。围绕周立太的争议不断,当晚他在签售书现场又遭读者质疑。

  周立太仅小学二年级文化,自学考取律师资格证书后,为伤残打工者打官司,十多年里代理工伤赔偿、劳动争议案件13000余起,被誉为“中国农民工保护神”,为此成为媒体高度关注的对象。名气十足的他还开始走上讲坛,给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学生讲演,以乡音对话世界,有关媒体曾称单单周立太的名字就价值1000万元。

  去年,周立太的身份又有了新变化,在重庆反黑风暴中,他首次代理涉黑案,为涉黑成员辩护,并发表观点“打黑不应运动化”,将自己置身于网民的质疑中。

  一直以来,周立太都是一位备受争议的人物。他免费代理农民工理赔官司,并将受害人养在家中,等待受理结果。在受害者得到赔偿后,与之分成作为代理费用。有些农民工获赔后突然人间蒸发,为此周立太在书中用一整章长篇累牍描述此类事件,他用大标题“狗×的跑了”如此泄愤。这一连串的事情,都引来了网友的拍砖。

  更让人费解的是,周立太在书中第一章就痛骂自己的母亲,还用了一小标题“他最不喜欢的人是自己的母亲”。有网友发表评论“出书骂母亲:天下第一不孝!”谴责周立太有违孝道。

  在签售会场,有市民直接就此事质疑周立太为何出书骂母亲。周立太回应:他确实不喜欢母亲,他不怕向媒体坦言。他认为,人无完人,就算是他母亲、他周立太本人,都有缺点,只是有些缺点是别人无法理解的,这跟孝不孝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