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手持菜刀昆明闹市劫人质 警方将其制服(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6日13:13

  男子手持菜刀昆明闹市劫人质

  警方40分钟将其制服被劫7岁女童获救当地警方上午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王南)今天上午,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了解到,5日22时许,昆明沃尔玛超市国贸店停车场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并欲实施抢劫案件。

  警方采取果断措施,仅用40余分钟便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被劫持的7岁女童平安。

  据昆明警方通报,当晚21时许,26岁的胡女士带7岁的女儿从沃尔玛购物结束,返回对面停车场准备驾乘奔驰轿车回家时,犯罪嫌疑人伺机拉开受害人轿车车门,持菜刀进入车内威逼受害人实施抢劫。

  在此过程中,胡某乘机跳离车辆并向停车场保安求救,犯罪嫌疑人将胡某的女儿劫持,并叫嚣着向受害人索要10万元现金。

  22时07分,昆明警方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采取果断措施于22时48分成功制服该犯罪嫌疑人,解救了人质。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姓卢,26岁,湖南人,昨晚是以勒索钱财为目的劫持这辆奔驰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连线现场记者

  男子劫持奔驰车刀架7岁女童脖子

  云南的《生活新报》记者罗成今天上午告诉法晚记者,昨天晚上,该报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昆明沃尔玛超市国贸店的停车场有人劫持人质。

  罗成告诉记者,他和同事22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当时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数十名警察围住一辆黑色奔驰车。

  由于距离奔驰轿车20米远的地方都被拉起了警戒线,罗成和同事只能在外围了解情况。

  罗成介绍,当时他看到一名年轻男子正抱着一名小女孩坐在轿车的驾驶员位置上,并将一把菜刀横在小女孩的脖子上。

  由于距离较远,他隐约可以看到该男子穿一件黑色上衣,小女孩则穿着一套红色连衣裙。

  罗成告诉法晚记者,据他和同事采访了解,当时一名女士带着这个小女孩从超市出来,进入这辆奔驰轿车,在保安的指挥下,准备倒车往宝海路方向行驶。

  就在此时,这名女士突然从轿车内跳出来大喊有人劫持了她的孩子。

  据目击者向罗成等人回忆,当时一男子正抱着一名女孩,坐在轿车的后排座位上,并把菜刀架在孩子的脖子上,叫嚣着:“你们不要过来,不然我动手了。”

  罗成介绍,超市保安上前劝说男子放手,围观的市民则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解救现场

  谈判专家劝说特警出手解救人质

  记者上午从昆明市公安局宣传处新闻办了解到,22时07分,接到报警电话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刑侦大队和春城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数十名警察将男子困在车内。几位民警一直在向车内的男子喊话,劝他不要冲动。

  据罗成介绍,在和犯罪嫌疑人交涉过程中,警方的谈判专家也赶到现场,“来了几个人我不太清楚,但警方一直在试图劝说那个男的放弃抵抗。”

  据罗成介绍,22时48分,奔驰车边说话的声音突然变大,远远看去,只见离奔驰车较近的几名民警迅速向车边聚拢。

  据《生活新报》报道,有目击者看见三名便衣正在与车内的嫌疑人谈判,此时,一名特警慢慢走到三名便衣的身后,突然将手伸入车内将嫌疑人的手死死抓住,民警迅速打开车门,将女童抱了出来。

  随后,嫌疑人被民警押下车来带上警车。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后,23时27分,现场的警戒线解除,警方撤离现场。

  文/记者王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