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遭惨杀凶嫌过堂 律师申请精神鉴定获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14:54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月26日发生在法拉盛的剖尸案2月4日在皇后区刑事法庭开庭。被告黄真的代理律师提出要为黄真进行精神鉴定,之后再确定他能否出庭受审。法官同意了这个请求,并将下次开庭的日期定为3月11日。

  犯罪嫌疑人黄真(检方提供的姓名为Chen,Huang)被控于1月26日残忍杀害了华人妇女吴芊,并将受害人开膛破肚,警方至今未寻获其被挖走的心肺。州政府为黄真指定了免费的代理律师麦可尔·史鲁德(MichaelSchwed)。4日,史鲁德在法庭上要求对黄真的精神状态进行司法鉴定,以判断他是否可以出庭受审。法官苏珊·麦兰德兹(SusanMelendez)同意了这个要求。由于这个鉴定要花4周时间,因此法院定于3月11日再次开庭,这段时间内同时要采黄真的血样,对现场血迹进行DNA比对。

  虽然法庭工作人员称黄真当天已到达法院,但他始终没有露面。庭审后,史鲁德律师对媒体表示,他已与黄真谈过话,但不愿透露黄是否对罪行供认不讳。而负责此案的助理检察官丹·桑德斯(DanSaunders)则说,据他所知,嫌犯没有认罪。在类似重大凶杀案中,被告方律师要求对嫌犯进行精神鉴定相当常见,检方也并不吃惊。鉴定将由独立的第三方主持进行,目前还不能确定DNA化验需要多少时间。

  桑德斯表示,如果精神鉴定显示黄真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不能达到庭审的标准,他会被继续关押,即使需要治疗,也是在监狱里,而不会住院,也不会被释放,将被一直关押到他精神状况好转到可以出庭为止。桑德斯说,他虽然还未与黄真接触,但相信他是可以通过精神鉴定、出庭受审的。

  该案最终将由大陪审团视证据确凿后起诉,并裁决黄真是否有罪。不过,陪审团目前还没有开始组建,桑德斯说,陪审团成员将从皇后区挑选,其组成会尽量反映皇后区各族裔的成份比例。

  受害人吴芊的丈夫郭永伟4日也到法院旁听。他表示,最怕嫌犯最后被认定为精神病而免于刑事处罚。不过,美国的司法程序严谨,相信黄真一定会受到审判。他认为,黄真没有精神病,而是把仇恨和巨大的生活压力全都发泄在吴芊身上。他还表示要追踪整个审判过程,如果黄真被判入狱,他会去探监,因为他十分想知道黄真到底为什么要如此残忍、近乎变态地杀死他的妻子。当然,黄真可能会一生都把这个秘密深埋在心里,不过也许有一朝一日他会说。如果黄真是精神病,郭永伟也表示可以原谅他的罪行。

  郭永伟透露,亡妻的父、兄、儿子等还没确定何日启程来美奔丧。当天,市议员顾雅明和州众议员孟昭文的代表都来到法院旁听,并表示会听取郭永伟的需要而提供帮助,也会继续关注此案。(张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