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北京路劫持人质案续 律师希望进行精神鉴定

2009年11月12日02:11

  来源:云南信息报

  “北京路劫持人质”追踪稿件

  昨日下午5时30分,北京路劫持案嫌疑人伍文奎的代理律师刘爱国与伍文奎结束一个小时的会谈。律师表示伍文奎精神状态良好,对案件造成的影响表示后悔。

  伍文奎:劫持是为“引起别人关注”

  10·31案件发生后,云南金鑫桥律师事务所刘爱国律师免费担当了伍文奎案的代理律师。昨日上午,律师拿到了伍文奎拘留通知书,并与当日下午首次在官渡区第二看守所见到伍文奎。

  刘爱国说,在下午的会谈中,伍文奎陈述了案发前的一些故事。据伍文奎说,自己是5月23日到昆明,并在刘荣斌的工地上做工,8月份时,在工地的顶楼12层做工时扭伤了腰。10月25日因为讨要工钱与老板刘荣斌发生了口角,刘荣斌认为其在工地吃喝,不仅没有挣得工资,还欠下工地的食宿费。第二天,伍文奎便离开了工地,在朋友的住处借宿了两日,随后找到了五华区劳动局。

  伍文奎告诉律师,在五华区劳动局四楼,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但因为其拿不出劳动合同,无法提供帮助,随后便闷闷不乐地离开。当日在一位姓刘的工友处借得15元。

  刘爱国说,从会谈内容分析,伍文奎当日作案具有偶然性。离开工地的伍文奎试图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最后希望落空,身上仅有不多的钱也用完了。10月31日事发当晚,伍文奎喝了酒,路过北京路时突然萌发了“拉一个人引起别人关注,让大家听自己诉说”的想法。接下来便发生了当晚的那一幕。

  一再表示很“后悔”

  整个会谈过程中,刘爱国说,伍文奎的精神状态比较好,表示自己没有要伤害被劫持女孩的想法,但“后来警察到了现场,感到没有了退路,就把事情越搞越糟糕。”给刘爱国印象最深的是,伍文奎一再表示自己很后悔,觉得对不起家人和被劫持的女孩。不过直到昨日会谈结束,伍文奎也不知道自己劫持的女孩叫什么名字。

  伍文奎请律师转告自己的家人,要亲人们安安心心过日子,不要牵挂他。在得知律师帮助自己讨要到双倍的工薪后,伍文奎非常感激。“如果当初找劳动局没有结果,应该再向工会寻求援助,讨薪的渠道很多,为什么要走这么极端的路?”刘爱国说,面对自己的询问,伍文奎表示并不知道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得到帮助,工会还会管农民工讨薪问题。对此,刘爱国也希望广大农民工能从中吸取教训,“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遇到工薪问题,可以到东风西路工人文化宫2楼向工人维权律师团寻求帮助”。

  律师希望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刘爱国还特意向对方问及酗酒一事。伍文奎回忆,小时候喜欢和小伙伴在一起喝酒,不过记忆中没有喝醉过,后来因为婚姻失败,常常独自喝闷酒,经常喝醉。

  律师介绍,伍文奎在2007年曾遭遇过一次车祸,被一辆摩托车撞伤,后脑至今总是感觉麻木状,其本人表示,记忆力不是很好,压抑时会有种想发疯的感觉。最近几天在看守所中头部仍然有些麻木感,律师建议其向管教提出帮助。

  长期酗酒,加之车祸后留下的遗症,刘爱国认为有必要进行精神鉴定,他表示接下来将与公安机关联系,考虑是否可以进行精神鉴定。

  刘爱国律师说,目前该案最大的问题在案件的定性,在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后会向检察机关递交一份《起诉意见书》,在此之前,他希望能够与公安机关接触,就案件定性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