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档案文件显示二战后美军曾下令秘密检查731部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6日18:16

  日本发现二战后美军曾下令检查731部队档案

    环球网2月6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发现了二战后美军占领日本时期美军指示检查研究细菌战的日军731部队相关人员信件的档案文件。发现该文件的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山本武利说:“有关美军占领时期被监控人员名单的史料现存不多。这是表明美军实施秘密检查的贵重史料”。

  据称该史料为注有1946年2月15日的一页文件,山本教授在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收藏的胶片中发现。文件由美国陆军第二参谋部发送给联合国军总司令部,上下方均盖有“机密”章,右上方有要求销毁的手写文字。

  文件指示“检察以下人物的信件”,列出了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和“九·一八事变”时担任关东军参谋的石原莞尔等12人的姓名和住址等。此外还列出了9个曾在731部队研究设施中“具有医学背景”者的姓名,但地址不详。

  据山本教授介绍,美军以提供人体试验等数据为条件免除了对731部队的战犯追究。山本认为,“检查信件可能是免除追究731部队所必须的工作,用以确认部队有关人员是否在计划报复美方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