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深圳湾口岸首次临时启用旅检二楼大厅疏通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6日23:41
  中新网深圳2月6日电 (郑小红尹萧徐殿伟)深圳各口岸6日迎来节前出境客流高峰,大批深圳户籍“一签多行”、常住深圳非粤籍旅客赴港自由行,以及绕道香港返回内地老家的旅客等,纷纷从深圳各口岸出境,罗湖、皇岗、深圳湾,甚至包括客流持续徘徊的福田口岸均迎来了持续的出境客流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2月6日上午9时30分,深圳湾口岸临时启用旅检二楼大厅疏导出境客流,这也是该口岸自2007年7月1日开通,历经32个月的正常运行后首次启用旅检二楼大厅,而其他口岸也采取加开通道等措施,及时疏导客流。

  上午9时许,在深圳湾口岸旅检大楼准备启用的二楼出境大厅,边检民警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开闸前的准备工作。在宽敞明亮的二楼大厅东侧,执勤民警已经端坐在即将启用的8条人工查验通道上,各类的出入境指示标识整齐摆设在醒目位置,执勤队领导、后台督导、现场咨询、前台巡查、深港分界线警戒哨位等执勤岗位全部各就各位。

  9时30分整,二楼出境大厅准时开闸,随着闸门缓缓开启,在门口等候的大批旅客鱼贯而入,不到五分钟二楼大厅已经排起了长龙。据统计,从9时30分二楼大厅开闸起至11时30分关闸,二楼出境大厅共验放出境旅客2600余人次,其中验放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旅客230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口岸客流拥堵情况。在上午10时30分,口岸客流已经趋于平缓,较以往周六疏通客流高峰时间缩短了近一个小时。

  据深圳湾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口岸临时启用二楼出境大厅,是根据当前出入境客流通关情况,在深港双方多次协调沟通的基础上,为应对春节出入境客流高峰,制定的临时性疏通客流措施。除2月6日外,深圳湾口岸还初步计划将在2月15日至18日(年初二至初五)上午临时开通二楼大厅。

  深圳湾口岸旅检大楼共3层,设计一层为入境旅客检查大厅,二层为出境旅客检查大厅。由于口岸开通初期出入境客流相对较少,暂时将大楼一层同时做为出境和入境大厅使用,共设置出入境检查通道42条,其中出入境人工通道各10条,自助通道各10条,信息采集通道两条。

  据统计,深圳湾口岸2007年验放492万人次旅客,2008年为1467万人次,2009年达到1954万人次,预测2010年出入境客流将以月均20%的速度持续增长,全年验放量将达到2500万至2600万人次。

  罗湖口岸在上午短时间内即迅速形成客流高峰,仅上午9:30--10:30,边检部门已检查旅客25000人次,直逼单位时间历史纪录。

  皇岗口岸则迎来了大批内地旅游团。边检部门及时辟出专门区域,加开“旅游团专门通道”,及时予以疏导。截至中午12时,已检查旅游团496个。

  截至下午15时,深圳边检总站已检查出入境旅客33万。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