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办迎新春武术比赛(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07日10:26
散打比赛争夺激烈

伊朗女孩学中国功夫

仇老师教写汉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在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日前举办迎新春武术比赛,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4号开始的迎新春武术比赛吸引了伊朗各地武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很多武术爱好者是当天一大早乘坐火车从外地赶到德黑兰参赛的。

  来自中央省的一对双胞胎兄弟在比赛中分别获得各自所在级别的第一名。伊朗武术协会会长阿布尔卡什米、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中国国家汉办赠送的精美奖品。双胞胎中的哥哥表示,他从小就练习武术,希望有机会可以去中国走走看看。他说:“我今年17岁,至今练了5年的武术。我们每天都锻炼,每次至少一个半小时。我很想去中国,中国是个很好的国家,发展很快,而且有很多名胜古迹,我们都想去看看。”

  赛后,主办方还邀请了一些伊朗小女孩前往位于德黑兰西南的拉列公园学习中国武术。德黑兰少林象形拳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示范象形拳动作,孩子们跟着练习起来,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招式引得附近游人围观叫好。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来到中国老师家里做客,学习包饺子、写汉字,还参加了舞狮活动,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