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大利亚为史上最严重山火一周年举行悼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7日15:5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山林大火一周年之际,墨尔本圣保罗教堂2月7日举行了悼念活动,参加者以默哀一分钟的方式缅怀遇难者。当天全国各地降半旗为死难者致哀。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当天也参加了活动,他说:“2月7日作为悼念日将永远牢记于澳大利亚人的心中,同时它可以带给我们巨大的精神力量。当山火幸存者缅怀他们遇难的亲朋好友、重建被毁家园时,我们对他们也非常关注,他们沉默的勇气激励了我们。”

  墨尔本一位在火灾中失去儿子和房子的女士说:“一年前,我们的生活被永远改变了。就在那一天,我们失去了过去、现在和将来。我想对那些在火灾中失去住房、生意、宠物以及记忆的人们说,我们可以感受你们的苦楚。对那些悼念家人、朋友以及邻居的人们说,你与我的痛苦相似。”

  去年2月7日至11日,澳大利亚东南部发生特大森林火灾,造成173人丧生、近2000幢房屋被毁、超过7500人无家可归,被称为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同时也成为该国“百年来最大自然灾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