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命令生产纯度20%浓缩铀 称愿与西方磋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08:05

  伊朗总统再借浓缩铀“烦”西方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命令伊朗原子能组织着手生产纯度为20%浓缩铀的相关工作。他说,尽管伊朗有能力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但依然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就交换浓缩铀展开磋商。

  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提及开始生产的日期。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提出一份草案,提议伊朗把国内大部分低浓度浓缩铀一次性运往俄罗斯提纯,再由法国加工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伊朗反对这一提议,要求在本国或土耳其实施这一工作,遭美国等西方国家反对,谈判陷入僵局。

  艾哈迈迪-内贾德认为,西方国家应为无法达成交换协议负责。

  按他的说法,美国等国家想达成具体协议,却不愿意和伊朗坐下来谈判,“只是不停释放各种信息”。

  他说,伊朗一直寻求与西方国家达成共识,“但不愿意举行无意义的讨论”,因此决定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我们不会允许他们剥夺伊朗取得科技进步和发展的权利。”这番表态公开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制裁,称现在实施制裁“仍然不晚”。

  ■文/林昊(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