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960万老人生活不能自理 京将建最大护理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08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内地65岁以上老年人已超过9千万,其中有960万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这是中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袁新立今天(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

  袁新立在此间举行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建设协议签字仪式”上称,全国老龄办最新统计显示:2009年内地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超过1.67亿,占总人口的12.5%;并以每年3%以上的速度递增,远高于总人口千分之六点六的自然增长速度;高龄化程度和“空巢”化比重进一步加大,80岁以上高龄人口已达1806万,每年还以5%的速度递增。

  袁新立强调,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滞后,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老年社会工作比较薄弱,如何使“老有所养”和“老有所医”有机结合,已成为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也提出:须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服务体系,支持兴办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性质的医疗机构。

  为此,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北京合作建设全国最大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理事长李家熙透露,该院将建在北京房山区“世界名园”社区,设计床位五百张,总面积1.6万平方米。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06年成立,主要致力于临终关怀服务、舒缓治疗、老年医学研究、老年医疗护理及保健等。(记者曾利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