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电网与国投华靖电力公司签订缅甸水电前期开发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54
  2月4日,云南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文与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云南电网公司与国投集团就缅甸南卡江、南垒何流域水电站前期开发合作正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王文指出,云南电网公司与国投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在缅甸水电项目上的合作,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的历史阶段。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南电网公司将致力于和国投集团建立统一的指挥、协调机制,最大限度开发合作成果。

  胡刚表示,国投公司将本着抓发展、强管理、促效益的思路,做好双方的合作。

  据了解,缅甸南垒河发源于中国云南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拉巴乡,至芒信以南流入缅甸掸邦北部,在缅甸东部边境汇入湄公河,分六级开发,总装机容量约为39.6万千瓦;南卡江属怒江一级支流,发源于缅甸境内,向西南流,多年平均流量224立方米每秒,一级开发装机容量约为20~24万千瓦之间。2008年底,云南电网公司廖泽龙总经理与国投华靖胡刚董事长签订了该项目的前期合作意向书,同年完成南卡江、南垒河流域干流规划工作报告,并提交缅甸电力一部;2009年5月和12月,缅甸电力一部回函确认了两条河的规划报告。截至目前,项目预可研工作已完成,将启动南卡江电站外业勘察工作。(肖凌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