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在非洲建超高雕塑 高度超过自由女神像(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8日11:54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联社2月8日报道,由朝鲜负责建设、位于非洲塞纳加尔的高达55米的超大雕塑---“非洲复兴”雕像在一片争议声中展现在了世人面前。

  报道称,这个生动地刻画了怀抱孩子的夫妇形象的雕塑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国际机场附近,已于2月8日完成组装,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收尾阶段。据称,雕塑展现了推翻黑暗的奴隶贸易与殖民统治,争取自由与独立的非洲人面貌。整个雕塑高达50米,比著名的美国自由女神像还要高4米,预计建成后将成为西非的代表性象征。

  但是在塞内加尔国内,对建造这座雕塑的指责却从未停止过。塞内加尔失业率很高,54%的人口(2008年统计)处于贫困状态,对于建造这座花费高达2千200万美元的雕塑,很多人提出了质疑。但也有人指出,塞内加尔作为西非的资源贫国,旅游收入在国家财政收入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通过建造这座雕塑,可以吸引很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据悉,塞内加尔政府计划于独立50周年纪念日的4月4日举行竣工仪式,并向公众公开雕像造型。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