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彭长健收黑钱140余万 辩称不查处为防权力滥用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2月08日13:54
彭长健受贿案庭审现场 市一中法院供图 华龙网发
彭长健受贿案庭审现场 市一中法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8日12:30分讯 (数字记者陈丹)今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嫌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受审。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彭长健在2002年至2009年期间,对马当开设在大世界酒店的云梦阁夜总会、岳宁在万豪开设的白宫夜总会和王小军开设在海逸的豪城夜总会提供非法保护,从中收“黑钱“146余万元。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彭长健曾收受马当13万元人民币、3万美元;收受岳宁4万人民币、10万港币,彭妻还得到过岳宁赠送的价值8000元高尔夫球场消费卡,在买车收获得岳宁所送的3万余元;此外,彭长健还28次接受王小军共计89万元的钱财。

  此外,彭长健在逢年过节时,还经常邀约时任渝中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与马当的吃请。

  对此,彭长健承认,三人所开设的三家夜总会均在渝中区分局的范围内,自己也从未对三家夜总会进行过查处。

  彭长健在法庭上称,公安机关主要通过日常检查,对娱乐场所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但由于以前出现过警察有“滥用职权“的行为,因此彭长健提出了”“治安管理无禁区,履职有程序“的原则,对没有犯罪线索或举报的场所不检查,获得线索时,也需由值班领导报告才能检查。彭认为,这是对警察”滥用职权“防范措施。

  彭长健辩解说,虽然自己也因公去过白宫、豪城夜总会,在里面也有人问过“是否要‘小姐’陪酒”,自己予以拒绝,但从未听说三家夜总会有违法行为或案例,也没有接到过相关举报,因此直到案发才知道三人涉黑。

  彭还称,自己一直以为云梦阁为陈明亮所开。直到案发,他都以为马当是个正当 的商人, 是一个“什么都不管的非常超脱“的人。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