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建议完善扫雪机制 提出扫雪不力罚领导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8日14:08

  10余委员建议完善扫雪机制

  加大监管力度对执行不力的领导、单位或个人做出相应处罚

  本报讯(记者周超)上周末,本市再度降雪,10余位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应对极端降雪天气,本市应完善扫雪机制。

  “各人自扫门前雪,如今门前雪也不扫了”,委员籍之伟表示,虽然目前本市的扫雪机制中也有门前三包责任制,但是并未具体细化,致使很多扫雪死角出现。

  籍之伟说,就像1月份的那场大雪,主路上的积雪处理得很快,但辅路就只铲出一条道,旁边的路面都没人管,结果自行车、行人、甚至机动车都来挤这条道。他建议,应细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完善相关的法规。

  记者了解到,10余位委员对月初本市应对强降雪,实施的停课、灵活掌握上下班时间等应急措施表示赞同。

  委员田晓军建议,当同类天气状况发生时,市政府应“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雪天应对保障工作”,加大巡视监管力度,对执行不力的领导、单位或个人及时做出相应处罚。

  “仅仅依靠环卫工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张丽萍等委员表示,一旦遇到强降雪天气,北京的环卫工人力量是不足的,而本市目前的状况是除一些单位、个人的自觉行为以外,更多的依靠环卫工人,导致环卫工人疲劳作业而晕倒。委员顾红雅建议,应将三包制更细化,按区段分配给各单位,以解决环卫工人短缺的问题。提醒

  气象专家透露,2月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北方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受其影响,北京可能再次飘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