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多起事件召回800多万辆汽车 丰田陷四面楚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8日14:29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6分报道,短短几个月时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由于产品质量问题,先后曝出共涉及召回800多万辆汽车的“脚垫门”、“踏板门”以及“刹车门”事件,遭到来自消费者、政府和媒体及业界的猛烈抨击,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因此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出现如此大规模的质量问题背后有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生产规模过大、成本削减过头以及危机应对的缺失。

  丰田汽车一连串的质量问题,受损的不仅仅是自身经济利益,而且“丰田品质”遭质疑,将累及日本制造业的形象,甚至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授人以柄,将召回事件政治化。

  丰田事件再次昭示,对任何企业,不管是全球化生产还是本土化生产,都不能放松质量管理,降低成本可以但绝不能偷工减料,扩张规模可以但不能降低产品质量。在作出重大决策的时候,绝不能忽视消费者的利益,否则必将自食其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