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道歉太晚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17:54
  2月5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东京召开记者会,首次就近来因质量问题召回大批丰田产汽车公开道歉。根据,丰田公司确认因为油门踏板问题已经从海外市场召回800万辆轿车。

  丰田道歉太晚了,因为丰田召开事件已在世界范围闹翻天。丰田章男的首次道歉,或许能获得外界谅解,但短期内很难重树市场信心,更不必说平息市场传言。

  尽管大规模召回汽车已经广而告知,丰田也坚持称尚不清楚与该问题相关的事故或伤亡,丰田方面的调查还在继续中,事实上官司已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接到124个关于丰田汽车刹车问题的投诉,包括4起撞车事故。

  丰田最近一轮召回车型共有8款,详细列出召回车的生产年代。但让丰田非常被动的是,目前已经出现8款车型以外的批量投诉,丰田章男虽然正式道歉,却没有对超出原召回车型的问题做进一步说明。

  最关键的是,丰田章男的道歉,并没有真正澄清市场传闻。丰田坚持最近两批召回的车型,刹车问题分成两大类,一类是油门踏板可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嵌入一个局部下凹的位置,造成复位较慢,引发安全危机。另一类是地板垫可能卡住油门。但市场上始终存在传闻,丰田车的油门问题有更复杂的原因,厂商隐瞒了关键情报。

  无论本次道歉是否属于越描越黑,一个明确的事实是,最近一批230万辆数额的召回,是迫于美国官方的压力,美国交通部官员甚至直接出面交涉。丰田最高层的道歉,未对此做出专门说明。

  最近两年,是汽车行业的冬季,日系车在世界范围内属于相对比较好过的,丰田北美车厂还可以用企业内调岗、离职培训等方式代替正式裁员。这次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可谓是对日系车老大的一次直接打击。

  丰田章男2月5日道歉时,承认丰田公司面临危机。2月4日,丰田公司公布的2009年最一季财报,净营业额16.8亿美元。本次召回及相应的市场销售下降,预估损失20亿美元。丰田方面仍然表示,希望今年扩大销售,实现赢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