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百亿资金紧盯重庆楼市 煤老板秘密入渝考察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2月09日09:43
重庆楼市吸引大量外地资金。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资料图片)
重庆楼市吸引大量外地资金。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资料图片)

  华龙网讯 (记者 聂玉虎)2009年山西最大新闻莫过于煤炭行业的大规模重组,该行动涉及到山西省境内国有、民营、私人煤炭企业超过两千家,重组行动将促使山西拥有企业主题的煤炭企业从2000多家骤减到100个左右。大量的民间资本从煤炭行业淡出后,急寻出路,其中房地产成了山西煤老板最热衷的行业。记者从重庆山西商会获悉,近期山西煤老板除了到海南炒房外,也紧盯重庆房地产行业,频频来渝考察,仅仅是近一两个月就有100亿资金在重庆寻找房产项目。

  煤老板秘密入渝考察

  重庆山西商会秘书长朱鹏透露,在各个投资的领域中,山西煤资最青睐的还是房地产行业。因为从煤炭行业转行房地产行业,相比其他行业要相对容易一些。

  “1月20日,两个山西煤老板来重庆考察拿地,商会负责了接待。”朱鹏透露,“两个煤老板中,一个之前在江北寸滩已经拿下了100多亩的土地,由于嫌土地面积太小,这次来渝主要是来增资圈地,扩大开发面积。而另一位则是在海南刚刚购买了几十套房产。不过在重庆,他不准备炒房而是想拿地搞开发。两个老板直接或可调动资金的量都超过50亿元。”

  “在重庆的几天时间里,他们考察了江北、渝北等地,重点考察了保税港。”朱鹏称,前来考察重庆地产市场的山西投资者不少,究竟有多少资金无法统计,但是保守估计肯定超过100亿元。

  掀起重庆投资热

  朱鹏称,实际上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山西煤资就开始涌入重庆寻找机会。“2009年5月13日在重庆召开的渝洽会上,山西投资者一下子就来了600多人。7月份山西一家煤炭企业就在重庆投入65亿的巨资,在重庆茶园新城区开发工业地产。”

  “除了大型的经贸活动,去年我们接待山西投资者来渝考察就有10多起,而且有不少项目都有意向,不过在没有签约之前还不便透露。”朱鹏称,“山西投资者来渝主要看重的是房地产、化工,建筑行业。”

  随着山西投资者在重庆投资的增多,在渝山西人也越来越多了。朱鹏称,“几年前我来重庆的时候,重庆到太原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现在每天有好几班。目前仅仅是在南川从事矿业的山西人就有3000多人。因为山西人在重庆越来越多,山西汾酒在重庆的销售量,近几年每年的销售增长率都超过了100%。”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