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准地王”竞拍前疑内定 国土部门今答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1:15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8分报道,对于传出“内定论”的北京“准地王”——中服地块,北京土地部门今天进行现场答疑活动。中服地块位于北京CBD黄金地段的中心。被称为“绝版好地”一点儿也不为过。下面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国贸桥边上的中服地块(资料图片)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今天答疑现场都有哪些部门和媒体参加?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哪里?

  记者:我现在就在答疑会的现场,今天参加答疑会的主要有三个方,第一方是官方,官方现在出来讲话的有CBD管委会、北京市国土局,还有北京市规划委。第二方是各大开发商,刚刚我们采访到香江国际,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地产开发商,还有一些比较谨慎,不肯告诉我们是代表哪些开发商来的,但是人数相当多,大概有50人。第三方是包括我们央广、电视台、《第一财经》等众多媒体,大概有30、40人。

  主持人:目前媒体提出了关于这个地块哪些质疑呢?

  记者:今天大会一开始,国土部门主持人就说,今天的答疑会主要是针对开发商,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也不回答媒体的问题,现在他们主要针对开发商的问题进行回答。刚才北京市国土局说,这一次传出“内定”是因为对于土地拍卖的条件限制非常严格,其初衷是CBD想吸引优质的金融机构入驻,要求必金融机构需参加土地的拍卖,并且持有土地,建成楼之后要自己入住,同时不能够出售,只能出租。考虑到金融机构没有建楼的资质,也没有建楼的经验,所以允许其联合一家地产企业,但是地产企业的资质要求也非常高。这也就是为什么说这次条件比较苛刻,没有任何一家房地产企业能够单独拿到这块地,必须要联系金融机构。而金融机构包括大型银行、保险公司等,这样才有资格拿地。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国土局和规划委方面只针对开发商的问题做答复是吧?

  记者:对,刚才我们也采访了开发商,多数开发商对潘石屹提出的“这个条件非常苛刻,没有人能拿到地”,持肯定态度,但是有很多开发商,现在也正在和厦门等一些大的金融机构进行协调。但是他们不愿意跟媒体说,在真正开地的那一天也可能会出现相当多的机构,也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和一些大的金融机构联手,最后拿到地也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