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图片

中国铁建创建梦幻世博会石油馆工程“油立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9日14:15

    1月8日,春节临近。由中国铁建建设集团施工总承包管理、在上海世界博览会17个央企馆中率先封顶的石油馆先后荣获上海市优质工程“金钢奖”和“世博文明工地”两项殊荣。图为中国铁建员工下班后在石油馆前欢呼庆祝的情景(刘文摄影)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在2010年春节就要来临之际,由中国铁建建设集团施工总承包管理、在上海世界博览会17个央企馆中率先封顶的石油馆,先后荣获上海市优质工程“金钢奖”和“世博文明工地”两项殊荣。目前,石油馆工程已从主体建筑施工阶段全面进入装修布展阶段。

  石油馆是上海世博会重点工程,以“石油,延伸城市梦想”为主题,通过声、光、电、三维影像等手段打造出奇幻的体验效果。石油馆的外观简洁大气,极富新意,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北京奥运会上闻名世界的“水立方”,上海人民亲昵地称呼它为“油立方”。

  在世博园区众多的展馆中,由淡蓝色油气管道纵横交错“编织”而成的石油馆分外引人注目。随着外墙脚手架的拆除,石油馆精彩亮相。完全建成后,3600多平米的外墙面表皮将变身成巨形LED电子显示屏,配合美妙的大型音乐喷泉,将夜幕下的石油馆幻化为一座晶莹剔透、多姿多彩的梦幻外衣。

  中国铁建建设集团在石油馆开工之初,就下达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指令。施工中他们贯彻执行企业100%的工程必须参加省市级文明工地和省市级优质结构工程评选的“双百方针”。在刚刚揭晓的评选结果中,石油馆荣获17个中央企业馆里唯一的一个“世博文明工地”,并摘取上海市优质工程“金刚奖”。

  中国铁建建设集团上海世博会石油馆项目部经理江张宿介绍说,在石油馆主体建筑施工中,先后攻克了地下大型障碍物清除、大体量钢筋砼破碎等一个个施工难点,经过专家论证后大胆采用大跨度桁架整体提升技术,一举解决了高空散拼桁架工效低、速度慢等缺点,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生产任务,在上海世博会17个企业馆中率先封顶,从开工到封顶仅用了82天。(陈云刘文)//

  中国铁建建设集团在石油馆开工之初,就下达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指令。经过建设者82天风雨无阻的日夜奋战,先后克服了地下大型障碍物清除、钢管桩施工、大体量钢筋砼破碎、万余方土方外运、地下承台和基础梁施工、基槽回填、主体钢结构架设等施工难题,完美地将“油立方”展示在世人面前。图为中国铁建建设集团上海世博会石油馆项目部经理江张宿(中)与工程技术人员布置春节期间工作(刘文摄影)

1月8日,在上海世界博览会重点工程――石油馆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悬挂着的LED屏幕进行调试,引来热情好客的上海市民驻足观看。(刘文摄影)


  中国铁建建设集团上海世博会石油馆项目部秉承“质量为首、信誉取胜、服务顾客、造福社会”的经营方针,以质量管理为主线、以项目管理为重点,以质量体系为保证,实施名优战略,坚持PDCA的管理理念,不断改进发展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质量意识。图为技术人员进行测量作业(刘文摄影)

“油立方”,是上海人民送给世博会石油馆的昵称。“油立方”的外观简洁大气,极富新意,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北京奥运会上闻名世界的“水立方”(刘文摄影)


  “油立方”的建筑外表皮是由淡蓝色油气管道纵横交错“编织”而成,极富时代感和行业特色。一到夜晚管道内灯光闪烁,近4000平方米的石油馆外表皮将变身成巨大的LED电子显示屏。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和美妙的大型音乐喷泉,将夜幕下的石油馆幻化为一座晶莹剔透、多姿多彩的梦幻外衣。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灯光后期安装(刘文摄影)

  在“油立方”的观众入口处悬挂着硕大的LED屏幕,循环播放石油石化场景,参观者可以在音乐喷泉和可爱的跳泉陪伴下清凉入场。在石油馆内有2个国内先进的4D影院,通过视觉带着大家像真的一样经历穿越137亿年的时空长河,让人们认识石油的前世今生,体验一次惊心动魄的石油之旅(刘文摄影)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