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东华侨华人敦促奥巴马停止对台军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5:21
  新华网纽约2月8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连日来,美国东部地区华侨华人纷纷通过座谈或其他形式,表达对奥巴马政府对台军售的强烈不满,同时敦促奥巴马从中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立即停止任何有损于两国关系大局的言行。

  8日当天,美国福建同乡会以生活在美东地区几十万福建籍侨胞的名义,向奥巴马寄出一封措辞严厉的英文信件,敦促他多做有益于世界和平的事情,不要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不要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7日,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美国福建同乡会、美中教科文促进会、美国江苏商会等华人社团或机构在不同地点举行座谈会。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在曼哈顿中国城举行的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活动开展顺利。奥巴马在这个时候宣布对台军售,不仅会引起两国关系紧张,同时也会伤害美中两国人民的感情。

  他说,美国对台军售的决定严重损害了两国合作双赢的大局,使台海局势复杂严峻,严重影响两岸关系深入发展,损害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的核心利益,希望美国政府三思而后行。

  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熊玠、在美著名华人评论家方焰及孟玄、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美东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朱立创等在华人聚居的法拉盛地区举办的座谈会上,敦促奥巴马尊重台湾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感受,停止一切干涉别国内部事务的言行。

  朱立创说,长期以来,美国售台武器,都以美国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为依据,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非常不满和强烈反对。首先,这个《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国内法,它与中美建交联合公报是冲突的,说明美国政府在对台军售问题上一贯采取两面派做法;其次,多年来美国一直把自己国家的这个国内法置于两国建交公报这个具有国际约束力的协议之上,这完全是一种蛮横的霸道做法。此外,这一做法也体现了美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蛮横态度和立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