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珠三角10万“铁骑”返乡 设立长途摩托车休息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9日15:55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5分报道,每年春节前,在广东打工的外省务工人员,除了乘坐火车、汽车、飞机返乡过年之外,还有人选择自驾乘摩托车返乡的。

  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年约有13万名广西、贵州、四川、江西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选择驾乘摩托车沿国道长途跋涉返乡过年,日均流量在8000辆左右。

  针对不少外来工选择自行驾驶摩托车回乡,安全隐患大,广东省交管部门要求各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比如向广东,肇庆市公安交警部门为防止摩托车驾驶人因长途疲劳驾驶,手脚僵硬影响驾驶操作而引发交事故,该市的公安交警部门在321国道沿线设立了多个长途行驶摩托车驾乘人员休息站,让过往返乡过年的摩托车驾驶人有一个停车休息的场所。休息点提供热茶、姜粥、雨衣、遮阳伞等必要的食品和设施向司乘人员免费发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