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海铁路警方破获多起制贩假票、网络倒票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6:44
  新华网上海2月9日电(记者杨金志)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运以来,上海铁路警方在苏浙沪皖等地接连破获制贩假票、网络倒票等大案,缴获各类车票数百张。

  2月7日,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公安处从一条制贩假票线索入手,成功侦破、摧毁一个制贩新版假火车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个,缴获用于伪造的废票635张、票面价值15万多元。

  铁路警方在2月4日发现此案的苗头。2月4日和5日,铁路上海南站民警连续发现2起倒卖挖补、变造车票的案件。这是今年春运以来上海首次出现新版假火车票案件。

  上海铁路公安处处长董维明告诉记者,警方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向某两人,缴获上海南至重庆、上海南至成都的伪造车票各3张。根据陆、向两人交代,他们每天贩卖的新版假火车票都是从一个叫“老刘”的中年男子处获取的,并以低于票面30元至40元的价格贩卖给旅客。

  2月7日,专案组民警抓获“老刘”。刘某暂住上海市裕通路一旅社,专案组对其暂住地进行搜查,缴获用于挖补、伪造的废票635张,票面价值15万多元,以及用于挖补车票的刀片、强力胶、牙签、尺子等工具。

  经审查,刘某交代了他在成都、重庆等地以人民币15元的价格收购上海至成都、上海南至重庆的旅客乘车后的废票,回到上海后,利用挖补、涂改车票日期的手段伪造车票,再通过陆、向两人在上海站、上海南站以低于票面30元至40元的价格贩卖给旅客,之后再进行分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等3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与此同时,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也于近日缴获紧俏火车票100张。目前,犯罪嫌疑人池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1月20日深夜,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中国火车票网发现数条火车票转让信息,转让“中介费”高达每张60元。警方立即开始密切注意动态。次日9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池某在南京市鼓楼区某超市边与旅客交易时,被警方抓获。民警从其随身挎包和口袋内查出用于倒卖的各次火车票85张,并从其暂住地缴获火车票15张。警方缴获的火车票共计100张,票面价值累计20209元。

  据池某交代,他自己平时有较多空闲时间,遂到火车票出售网点排队,每次购买5张郑州、太原等方向紧俏车票。此后,他还借用同事的一张身份证,拨打热线,用两张身份证进行电话订票,先后囤积了100多张车票,然后待价而沽,在火车票网上发布信息,每张票加价60元出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