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市政府为困难家庭送年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7:47

  新华网武汉2月9日电(朱颖)8日上午,在武汉国际广场武商量贩店超级生活馆的出口处,特困户吴先生夫妇将一个个装满各种商品的购物袋装入大纸箱中,购物袋上印着“江汉区慰问特困家庭”等字样。“今年和去年不一样,这些东西都是用政府发的年货卡购买的。”吴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吃力地将大纸箱搬上自行车。

  从2002年开始,武汉市政府已连续9年为困难家庭送年货,并根据年货的指定种类和数量起名为“5个5年货”,指的是:5斤鱼、5斤肉、5斤鸡蛋、5斤油、50斤大米。今年武汉市为困难家庭送“年货”与往年不同,为了让他们的年货更加多样化,武汉市一改发放指定物资的方式,而是发放购物卡和购物票,困难群众持卡或持票可以到指定超市挑选自己所需的商品,优化了发放方式。

  “往年都是发放物资,今年发卡自己选购,买到的东西比去年发的还多些。”吴先生的额上渗出汗珠,脸上却洋溢着喜悦,“这小小的一张卡,折射出政府暖暖的爱民情。”

  “买的都是自己需要的,这比以前发物资更符合实际,更方便!”另一位刚用“年货卡”购买了生活物资的特困户王大妈激动地说,“真是越来越好了!”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政府采取发购物卡的方式,是为了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让困难家庭可以自己选择购买生活必需品。过去的“5个5年货”今年品种扩大到八大类,包括:肉食类、禽蛋类、粮油类、水产类、蔬菜类、豆制品类、糖果类、卤制品类等。

  武汉市民政局的周主任介绍说:“大部分困难群众都觉得今年发购物卡的方式非常好,更加人性化。在发购物卡和购物票以外,我们还给特困群体提前发放了每户300元现金;对于"三无"老人等出门不方便的困难户,民政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会将年货送到他们家里。”

  武汉市今年为困难家庭送年货活动不仅覆盖武汉市区,还包括6个远城区。市政府今年为此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万元。据了解,武汉市启动“给困难户办年货”活动9年来,年货标准从当年的每户120元,提高到目前每户260元;当年“5个5年货”对低保对象、五保户、“三无”家庭发放,现在扩大延伸到低保边缘户,救助的对象从当初的城乡8万户20多万人,扩大到了如今的17万户50多万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