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做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9日20:49
  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09]45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做好水利行业专项治理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水利部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严重影响了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通知》对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做好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收到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做好专项治理排查工作,对已确定的排查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核实,重新核查本地区排查项目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重点项目抽查工作,抽查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本级负责排查项目数量的20%;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民生水利工程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三大民生水利工程的排查、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区分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治理、边规范。五是进一步加强专项治理信息报送工作,保证上报数据的严肃性,完善专项治理工作公示制度,及时掌握动态,对反馈信息认真分析,加强指导,督促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六是进一步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把制度建设融入专项治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建立长效机制,特别要摸清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特殊规律,出台一批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完善和提升民生水利工程的建管水平。七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落实办案责任制、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制和查办案件情况旬报制,坚决查处水利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