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翁开轿车接侄女过年 坠下30米高土坎掉河死亡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10日00:34

  老翁开辆克莱斯勒

  接侄女过年坠河亡

  遇难者系巴南区国土局退休职工,该车是他于前年购买

  本报讯(记者 杨玺 通讯员 张文)本打算接侄女高高兴兴回老家过年,不想却在途中遭遇意外。昨天中午,巴南区木洞镇杨家洞,一辆从木洞驶往东泉方向的小轿车失控冲出公路,坠入距路面30来米高的五步河中,造成车上一年过六旬的男性驾驶员当场遇难。

  轿车坠下30米高土坎

  据目击者王女士介绍,昨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一辆从木洞驶往东泉方向的黑色小轿车,行至巴南区木洞镇杨家洞村时,突然失控冲出约十来米宽的公路,直直坠下30米高的土坎。“土坎边沿就是一条河。”王女士称,黑色轿车一开始是头朝下往下掉,它一头栽在了土坎边沿,随即打了个180度的转,四脚朝天掉入五步河。

  “先还看得到轿车的车轮和‘肚皮’,1分把钟后,浮在河面上的车子就慢慢沉下去了。”王女士称,在冒出一长串水泡后,小轿车不见了踪影。王女士立即报警。

  救援者悬绳滑到岸边

  事发后,当地交巡警、消防、120等相关部门先后赶赴现场。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在坡度约70度的土坎边沿,散落着轿车车牌和保险杠,救援人员发现,在事故地附近没有可通往河边的小道。为尽快下河施救,救援人员在公路边沿固定好一根30来米长的安全绳,沿着土坎坡壁滑到河岸边。

  下午1时许,一名水性较好的救援人员身着救生衣,小心翼翼潜入水中,将手中的安全绳固定在轿车上。约20分钟后,在岸边救援人员的合力下,坠河的小轿车微微抬起了头,救援人员开启车门,将驾驶室内的男司机拉出,但他已溺水身亡。

  遇难者本打算接侄女

  “多半是车速太快,或者司机一时晃了神。”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事发时公路上的车并不多,“应该不是为了避让来车,现场也没发现刹车痕迹。”

  据悉,遇难男子叫王能贵,62岁,系巴南区国土局退休职工。王的同事说,王某性格十分开朗,但因患有痛风病多年来一直不喝酒,应该不存在酒后驾驶的可能。王的同事称,事发前几个小时还曾和王碰面,“他还很高兴地说要去东泉接侄女,然后一起回木洞老家过年。”

  记者了解到,坠河的是一辆克莱斯勒轿车,是王能贵于2008年9月购买的,“听说当时花了20来万元。”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商报热线966965感谢读者提供线索

  新闻链接

  满60岁仍可驾小型车

  “60岁了还可不可以开车哟!”当得知遇难司机今年已62岁时,围观群众纷纷交头议论。

  记者了解到,王能贵早在1998年就取得机动车驾驶执照。而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年龄达到60周岁的驾驶人,将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和大型货车,但是仍可以驾驶小型汽车。

  汽车坠河不要马上开门

  近期,我市接连出现几起汽车入水造成多人死亡的事故。汽车坠河后如何逃生?交通管理部门提醒:

  1.保持清醒头脑。汽车刚落水后,要利用乘座舱尚未完全进水的宝贵时机,判断水面方向,一般来说,有亮光的方向为水面方向。汽车入水过程中,由于车头较沉,所以应尽量从车后座逃生。

  2.调整呼吸。始终要将口鼻保持在水面之上,哪怕只有一点点空间,为营救创造时间。

  3.不要在水刚淹没车时开车门,要等到乘座舱快要灌满水,内外的压力基本相同时,再开门逃生。 如果车门不能打开,手摇的机械式车窗可摇下后从车窗逃生;而对于目前多数电动式车窗,如果入水后车窗与车门都无法打开,要设法砸窗逃生。

  4.不要在水压很大的时候去敲玻璃,因为玻璃一碎,水就会夹着碎玻璃冲向车内,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