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手机淫秽网站案开庭 量刑建议上报最高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0日03:46

  手机淫秽网站案开庭

  量刑建议上报最高院

  吴讯

  本报讯 8日,无锡首起手机WAP淫秽网站案在惠山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被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室列为全国八起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之一。24岁的大四学生陈某和25岁的境外服务器空间商潘某站到法庭上,其间陈某眼泪汪汪,后悔不已。

  陈某:“以为用了境外服务器就合法”

  陈某说,他在QQ上听到别人开手机淫秽网站利润较大,挺心动。“母亲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家里很穷,我想赚点钱。”陈某提到母亲时眼泪汪汪。2008年底母亲发心脏病住院,因为家里没钱,拖了半年多才动手术,他很想为家里出点力。

  通过其他网站的介绍,陈某在QQ上认识了代理商潘某。“以前租过国内的服务器,但国内管得严,不敢放色情内容。

  网上有人告诉我美国、日本的服务器什么都可以放,而且见别人的网站没被查封,我就以为用国外服务器是合法的。我想我没主动去宣传,只是链接到其他色情网站上,让已在看的人也来我这边看看。”

  短短半年多赚了近万元,可如今大学没毕业却面临法律惩处,陈某后悔不已:“还有半年就拿大学毕业证了。

  家里唯一希望就寄托在我身上……可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只希望将来出来对社会有所补偿,大学里学的东西都还没用过。”

  潘某:“其实我只赚了几十元”

  境外服务器空间商潘某的网名叫“夜夜城”,他平时在家开网店,出售服务器和空间,有空帮别人维护一下网站。他说自己的服务器也是从网上购买的,然后转卖赚个差价。服务器多是美国的,但卖出后并不过问别人用来做什么。他和陈某只在网上联系,没见过面。后来陈某的网站出现了技术问题,他登录网站帮忙维护时,才看到里面的内容。去年10月陈某的网站不能访问,他帮忙更换了一个域名。潘某说,陈某前后一共给他汇过460多元,扣掉成本,其实他只赚了几十元。

  量刑建议将上报最高院

  当天,陈某的姐姐和姐夫参加了旁听。整个庭审过程中,陈某的姐姐一直在哭。她说母亲已出院回到家里,但因为弟弟的事又受了不小的打击。根据公诉人举证,去年西漳地区一家网吧老板见店内有名男子用自带手机上网,然后发现了陈某开设的淫秽网站,之后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展开调查。

  在被查封的网站中,不少视频文件夹里存放着30多个短视频,每个短视频都可以单独下载和播放,为的是方便手机使用。

  经鉴定,陈某利用网站上传了淫秽图片570张,提供链接淫秽视频1389部。法官认为该案情节特别严重,由于案件性质特殊,当天没有当庭宣判,量刑建议将上报最高人民法院。(吴 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