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全球调兵案有三脚本应对朝鲜台海伊朗危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7:10
  应对朝鲜、台海和伊朗危机美军全球调兵案有三个脚本

  据韩联社2月5日报道,美军参联会成员斯蒂夫·斯坦利中将,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就美军如何应对伊拉克和阿富汗之外地区的紧急情况时表态说:“我们已准备好3个作战脚本,并进行过相关的兵力调动训练。”这3个作战预案直接针对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和波斯湾三大热点地区,假想敌分别是朝鲜、中国和伊朗。尽管该报道没涉及这3个作战脚本的具体内容,但从一些军事媒体陆续披露的内容可以看出,美军应对这三大“焦点地区”如何调兵遣将的端倪。

  先用机械化步兵师

  遏制朝军攻势

  目前,外界所知最详尽的美军干预计划,莫过于针对朝鲜的“502X”系列作战计划,该计划数字中的“2”,是美军指代朝鲜半岛的作战地区编号。美国全球安全网站资料披露,按照“美韩联合司令部5027作战计划”(简称“5027计划”)安排,现驻扎韩国的2.85万名美军将在大规模战事爆发后,自动投入对朝作战,并在第一阶段(遏制朝军攻势阶段)和第二阶段(杀伤朝军有生力量阶段)扮演主角。在历年举办的美韩“鹞鹰·阿尔索伊”联合演习中,美韩都将战争“最危险的时刻”设定为开战后48小时,朝军会以重炮群加之大规模渗透的特种部队,来摧毁韩国的西部防线。此时美韩最恰当的反击手段是“攻势机动防御”,以快速打击集群封堵防线缺口,挫伤朝军一线主力的进攻势头,同时辅之以强大空中力量打击朝军第二梯队,逐步削弱朝鲜进攻潜力。这就是美韩军方所谓“遏制-无力化朝鲜军力”的大致过程。

  “5027计划”能否奏效,美军第2机械化步兵师将起决定性作用。该师现驻扎于韩国平泽,是美军太平洋总部仅有的两个步兵师之一(另一个是驻夏威夷的第25轻步师),满编兵力约1.3万人,是美军惟一以坦克、机械化步兵和直升机突击步兵混编的合成部队,并编有美陆军现役师中最强大的师属炮兵部队,号称在远东陆战中“举世无双”。它能否在朝军第一击中挺住,还直接关系到几十万韩国陆军的战斗意志。与此同时,部署在韩国群山、乌山的美空军第8、51战机联队将全面出动,重点打击朝军指挥机构、防空系统、机场港口、核设施等,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摧毁朝军前沿阵地,并大量杀伤其有生力量,为美韩反攻创造条件。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