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外传台放弃向美采购潜舰 台防务部门:绝无此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0:14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消息人士九日表示,台湾当局已实质上放弃向美国采购潜舰,无形中化解美国与大陆双边关系的另一道裂痕。

  接近台“国防部”的消息人士指出,2008年,台湾官员与华府共同研究如何为台湾潜舰部队汰旧换新,以缩小两岸军力差距,如今台湾方面将不再强力游说华府提供潜舰,以维持台海两岸的和平。消息人士说:“台湾不再要求美国提供潜舰,两岸关系回温是最大考量。”

  美国政府最近宣布总额64亿美元的军售台湾案,项目包括爱国者飞弹与黑鹰直升机,立刻引起大陆强硬反弹。

  如果美国同意将潜舰售予台湾,可能再度引起大陆对美国的强烈不满,美国智库“太平洋论坛”总裁柯罗夫表示:“我认为,潜舰的问题已经沉没,再也不会浮出水面。”

  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昨天对台湾放弃向美国购买潜舰表示“绝无此事”,他说,我们还是希望美国持续供售我们所需的防卫性武器,包含F-16C/D战机和柴电潜舰。

  台“国安会”人士昨晚也说,“没有这种事情”,潜舰案就是吊在那边,“没有死掉,也没有进展”。

  台海军高层表示,政府绝对不可能主动撤回或放弃潜舰案,潜舰案是海军最重要的购案,从2004年提出至今,每年都持续编列预算,就是要让这个案子持续进行。

  海军高层说,美国是相当重诚信的国家,2001年小布什是公开承诺售台八艘柴电潜舰,之后无论是谁执政,都没有立场推翻这个决定。大陆对潜舰案的施压是持续的,就看美方如何拿捏处理,台湾现在就是编好预算“静候佳音”,绝对不可能为了任何理由主动放弃。 (来源: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