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商人开私人飞机回家过年 花费300万(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0日09:49
[提要] 从上海回福建过年的闽商邹建明选择了一个特别的回家过年的交通工具——私人飞机。据悉,这架飞机价值上亿,此次“省亲之旅”耗费人民币约300万,并且在起飞前几天,还必须向空管和空军进行申报,获批后方可起飞。尽管手续比较麻烦并且花费巨大,但李启勇认为,这是继“汽车时代”后的“新生活方式”…[我来说两句]
私人直升机在福州上空飞翔
私人直升机在福州上空飞翔

在福州金山展览城的广场上,一架直升机就停在平时用来停车的空地上。很多经过金山展览城的福州市民看到这稀罕物,纷纷驻足

  在福州金山展览城的广场上,一架直升机就停在平时用来停车的空地上。很多经过金山展览城的福州市民看到这稀罕物,纷纷驻足


私人直升机停在福州金山展览城广场
私人直升机停在福州金山展览城广场

  [关注理由]

  私人飞机,在国人眼里,还是顶级富豪的象征。

  昨日,一位从上海回福建过年的闽商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他开回来的是一架价值上亿的私人直升机。这架停在金山展览城广场上的直升机,吸引了众多福州市民驻足观望,有些市民还上前合影留念。

  关于私人飞机的话题,大家不再陌生,众多富豪名人购买私人飞机的新闻频频见于报端,前不久赵本山花近2亿元人民币从加拿大购入了一架17座小型客机的消息传出后,更是闹得沸沸扬扬。

  停在金山展览城广场的私人飞机,人们触手可及,它勾起大家的飞机梦。

  拥有者祖籍福州永泰

  昨日,在福州金山展览城的广场上,一架直升机就停在平时用来停车的空地上。很多经过金山展览城的福州市民看到这稀罕物,纷纷驻足,有的市民干脆回家拿来相机,饶有兴致地和飞机来个合影,好奇地在飞机周围东看看西瞧瞧。

  这架飞机怎么来到金山展览城,是举办航空展还是搞宣传?其实两者都不是。据记者了解,这架飞机的主人是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明,他祖籍在福州的永泰,小时候随父母搬到三明居住,后来他到上海经商,经过十几年的商海拼搏,终于获得了丰厚的收获,买了私人的直升机,还有专门的飞机师。

  这次他乘坐着自己购买的直升机回家过年,并在几个站点做停留,拜访亲朋好友。

  福州是他的第一站,预计在福州停留3~5天后,前往省内多地探亲访友,最后一站再回到福州,结束福建的行程后飞回上海。

  昨日在金山展览城里,邹先生还搞了一场私人聚会,邀请了他的一些亲友参加,直升机做了4个架次的飞行,邹先生的20多名亲友有幸分享了鸟瞰榕城的喜悦,他们说:“在高空看福州,这种感觉真爽!”

  上海飞回福州花3小时“省亲之旅”花300多万

  据这架直升机的飞行师介绍,他们是前天下午从上海起飞的,花了3个多小时就抵达福州,按照事先的计划,飞机停在金山展览城里。

  在金山展览城空地上,几名穿着黑色西装、别着直升机徽章的人员站在飞机周边,他们主要任务是负责安保,而这些人都是专程从上海过来的,都是邹先生公司的员工。

  负责此次飞行安全和安排其他事宜的是一家名为“金汇通用”的上海航空公司。该公司的总经理李启勇介绍,这架私人直升机是邹先生私人购买的,而此次的环福建飞行“省亲之旅”将耗费人民币约300万元,并且在起飞前几天,他们必须向空管和空军进行申报,获批后方可起飞。

  李启勇介绍,“金汇通用”公司隶属正阳集团,该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通用航空运营于一体的大型民营投资企业,拥有十余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和多年的通用航空运营经验。

  前段时间,他们在上海开始航空服务的运营,目前拥有19架直升机。据介绍,正阳集团公司董事长邹建明,也成为了金汇通用航空公司的首批客户。

  价值上亿,仅坐5人

  记者从网站上查询到,这架私人直升机为主流豪华公务直升机,型号为西科斯基S-76,是美国塞考斯基飞行器所设计制造的多用途中型商用直升机,配了两台可独立工作的2S2发动机,以及先进的电子导航系统和全权飞行控制系统,机身用高科技复合材料打造而成,内饰十分豪华,可乘坐5人,行情价格达上亿元人民币。开飞机回家过年,尽管手续比较麻烦并且花费巨大,但李启勇认为,这是继“汽车时代”后的“新生活方式”。

[1] [2] [下一页]

  新闻面面观:组图:中国大学生最艰辛回家过年方式

  你愿意花七天七夜,徒步走400余公里回家过年吗?你愿意骑行800公里耗时7天半回家过年吗?从北京到郑州、从武汉到长沙、从珠海到湖北……不管家有多远票有多难,大学生总能找到自己的回家方式…[详细]

  延伸阅读:

  私人飞机出动,总能引起轰动

  东莞富豪开千万元直升机赴海岛游泳引轰动(图)

  温州老板驾飞机两停南京 引来江苏反恐部门介入

  中学生乘直升机上学 家长称是因遇到堵车(组图)

  没有钱,仍有飞天梦

  飞行迷自己组装飞机 水上试飞成功(组图)

  重庆小伙自造飞机试飞 成功飞上320米高(组图)

  四川老人试飞自制飞机失败 称不会放弃梦想(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